育达科大 资讯服务

浏览人次: 4743

网络注意事项

 

校园网络使用注意事项Q&A

 
  为维持校园网络运作正常及提供更多元的服务,资图处已建置校园网络、无线网络与宿舍网络供教职员生使用,并为强化管理机制及符合教育部之资讯安全之要求,目前也已建置全校之网络管理机制,还请各位教职员生都能充分使用校园网络资源。

网络使用说明

Q1.使用宿舍与无线网络时要如何设定? 

 
  1. 宿舍、无线网络与研究室网络卡IP Address请设定「自动取得(DHCP)」 。
  2. 请关闭浏览器Proxy代理服务器设定;请将浏览器的拨号设定值设定为「永远不拨号连线」。
  3. 开启浏览器,并使用校园帐号与密码进行注册。
  4. 于注册系统中点选注册于「宿舍网络」or 「无线网络」并在出现注册完成请等候5-10分钟的讯息出现后即完成系统注册使用。
  5. 学生于无线网络及宿舍网络限各注册一笔,注册成功后十分钟再重新开机即可上网,请勿重复注册。
  6. 如教职员生个人需要于宿舍安装无线基地台,仅需要将无线基地台接上学校提供的网络点后(接WAN),并连线至基地台中,进行后续网络注册,即可以使用无线讯号。
  7. 操作说明可以参阅此连结

Q2.校园、宿舍与无线网络流量计算方式与重新计算时间为何?

 
  1. 宿舍与无线网络每日总流量上传+下载=5120MB,超过流量上限者,系统会将您断线至翌日清晨五点。
  2. 除宿舍区与无线网络有流量限制外,其馀各大楼之网络均无限制流量。
  3. 如有学术需求使用者,可请至校园资讯入口填写表单申请>资讯图书类>资讯服务申请处填写流量调整申请单,可协助于当学期进行加大流量到10G(每日)

 

 

Q3.网络出现无法使用或是出现异常流量的原因与流量阻断与流量用完可到那里查询?

 
  1. 若您突然无法上网,请至网络阻断名单 查询 http://120.106.8.45/block.php?personal=no
  2. 校园网络有建置网络管理机制,于电脑中毒、流量异常时将会暂时停止网络运作,如教职员生于上网时出现流量异常通知,请检查是否有电脑中毒或使用容易造成网络中断的软件。
  3. 若同学有使用P2P 等(Foxy、BitTorrent、BitSpirit、BitComet、BMxIE、eDonkey/eMule、Kazza、Winmx...等)下载软件时,也容易造成网络流量异常,请各位切勿安装点对点下载之软件以维护智慧财权及病毒之防止。

 

Q4.住宿同学若要更换电脑或是更换床位该如何取消原先的注册资料?

 
  1. 宿舍网络一但经注册完成后,因注册系统会记忆电脑资料,如需要更换电脑或换床位的同学请至校园资讯入口填写表单申请>资讯图书类>资讯服务申请处填写更换床位的申请单即可删除原注册资料。

 

 

Q5.住宿同学如果网络发生异常须要协助需如何处理?

 
  1. 宿舍网络如有问题,请连系舍监或与资图处资讯组连络处理,谢谢!!

 

 

Q6.校园无线网络的规格与相关资讯为何?

 
  1. 线网络支援 Wi-Fi IEEE 802.11n/b/g 三种规格。
  2. 注册网络的使用者,仅能使用育达校内网络资源。
  3. 无线网络跨校漫游合作学校名单https://roamingcenter.tane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