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资讯服务

浏览人次: 6592

校园无线网络

  为落实e化校园,便利全校师生不受时空限制的网络资源查询及存取,建立校园无线宽带网络(Wireless LAN),建置127个无线接收器(Access Point),已涵盖全校90%空间;97-98学年第二批建置,除更新旧有设备外,亦于文化大楼与研究大楼新增建置64个无线基地台,并且采用Thin AP架构以提供更稳定无线讯号,为强化网络管理,100年增加商业与管理大楼无线基地台至106台,102年更全面将FAT AP更新为Thin AP,为强化管理与增加稳定性与漫游能力,103年新增宿舍公用区无线基地台,108年汰换文化大楼教学区无线基地台21台,全校上线312个无线接收器(Access Point)提高无线网络,涵盖全校各公用空间,校园内无线上网,可不受时空限制,提供各类教学、学习、研究与行政服务之网络需求,无线网络之涵盖如下图。

➲无线网络设定: (详见:宿舍与无线网络注册说明)

 
 
  1. 宿舍、无线网络与研究室网络卡IP Address请设定「自动取得(DHCP)」 。
  2. 请关闭浏览器Proxy代理服务器设定;请将浏览器的拨号设定值设定为「永远不拨号连线」。
  3. 开启浏览器,并使用校园帐号与密码进行注册。
  4. 于注册系统中点选注册于「宿舍网络」or 「无线网络」并在出现注册完成请等候5-10分钟的讯息出现后即完成系统注册使用。
  5. 学生于无线网络及宿舍网络限各注册一笔,注册成功后十分钟再重新开机即可上网,请勿重复注册。
  6. 如教职员生个人需要于宿舍安装无线基地台,仅需要将无线基地台接上学校提供的网络点后(接WAN),并连线至基地台中,进行后续网络注册,即可以使用无线讯号。
  7. 操作说明可以参阅此宿舍与无线网络注册说明
校园无线网络涵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