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资讯服务

浏览人次: 6849

宿舍网络


本校学生宿舍,皆有完备之网络线配置,提供住宿生申请使用,骨干线路已提供至1 Gigabit(1,000Mbps),同时强化网络管理系统,可针对使用者上网时间,目前提供每日每人5G之使用量供学生使用、每人每日流量及异常流量做有效管理,以保障正常使用者网络使用权。

宿舍网络设定: 

 
  1. 宿舍、无线网络与研究室网络卡IP Address请设定「自动取得(DHCP)」 。
  2. 请关闭浏览器Proxy代理服务器设定;请将浏览器的拨号设定值设定为「永远不拨号连线」。
  3. 开启浏览器,并使用校园帐号与密码进行注册。
  4. 于注册系统中点选注册于「宿舍网络」or 「无线网络」并在出现注册完成请等候5-10分钟的讯息出现后即完成系统注册使用。
  5. 学生于无线网络及宿舍网络限各注册一笔,注册成功后十分钟再重新开机即可上网,请勿重复注册。
  6. 如教职员生个人需要于宿舍安装无线基地台,仅需要将无线基地台接上学校提供的网络点后(接WAN),并连线至基地台中,进行后续网络注册,即可以使用无线讯号。
  7. 操作说明可以参阅此宿舍与无线网络注册说明
 

网络流量异常名单查询

若您无法连至校外网络,请查询您是否被列在流量异常内。
进入页面后按 CTRL+F 即可快速搜寻您的学号或帐号。

个人网络流量查询

芝兰、思贤馆(男女生学生宿舍)、学人宿舍。
全校各行政单位、教学单位、YDU无线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