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资讯服务

浏览人次: 4727

电子邮件

●什么是WebMail?

这是一张图片
信箱容量
学生 100MB
教职员 5,000MB
社团

5,000MB

育达科技大学 WebMail -网页式电子邮件信箱。不需要任何的安装与设定,只要您可以上网,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透过浏览器登入信箱收信,就像是 GMail、Yahoo! 的信箱一样简单、方便。

 

立即登入使用线上WebMail信箱
 

 

●如何申请?

  • 学 生:免申请,可立即登入使用。
  • 教职员:人事室会与主动给您申请表。
  • 社 团:请于校园入口网页\电子表单申请\资讯服务申请\(选择申请类型)。提出申请
  • 毕业生:免申请,可立即登入使用,永久有效。
  • 离职员工:将统一于年底将信箱自动关闭无法继续使用。

 

●使用育达公用通讯录,寄信给全校

使用
说明

使用说明
  • 必须登入育达WebMail系统,才可以使用公用通讯录。
  • 学生和社团只能使用「社团与各单位公用帐号」的通讯录。
  • 教职员可以使用完整的育达公用通讯录。(群组寄信请参阅下面说明)

 

●群组寄信说明

使用
说明

使用说明

群组寄信使用说明

  • 何谓群组寄信,也就是使用网页电子邮件进行勾选收件者时,直接勾选如教师、主管、职员与系助理等为收件者时,即为使用群组寄信功能,为避免造成群组信件大量发送与同仁不注意的发送造成无谓的困扰,请使用单位帐号或是与资讯组申请授权使用此群组寄信功能。

 

 

●行动状置使用说明

使用
说明

 

 

 

 

●忘记密码说明

密码还原-方法1-点选以下连结:

☆☆☆若您已在Web-Mail设定「第二备用信箱」才可使用此功能。

注意事项

  1. 您的新密码会还原成「大写身分证字号」
  2. 密码还原后,请立即修改密码,否则无法使用完整的系统功能。

 

密码还原-方法2-点选以下连结:

☆☆☆提出密码还原申请。

注意事项

  1. 您的新密码会还原成「大写身分证字号」
  2. 申请完成后,将于一个工作日内处理,并以电子邮件通知结果。
  3. 密码还原后,请立即修改密码,否则无法使用完整的系统功能。
  4.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20~17:10,分机:8311(寒暑假上班时间,依学校公告为准)。

 

●支援POP3、SMTP信件下载功能(仅限教职员使用)

详细
教学

详细教学
教职员可以透过收信软件,将育达网络上的信全部下载至个人电脑中保存,或者使用收信软件寄信。例如:Windows内建的Outlook Express、付费的Office Outlook或免费的下载免费的Mozilla Thunderbird收信软件Mozilla Thunderbird…等收信软件。
使用者常担心POP3收信之后,网络上的信是否也就消失了呢?不用怕,您可以设定网络上的信与电脑中的信双方都永久保留(或几天后从网络上删除),如此一来您等于无形中已经帮您的宝贵信件做了更安全的备份。
这就是POP3(内收邮件)、SMTP(外寄邮件,目前仅提供教职员使用)的功能。
简易设定:
  • POP3(内收邮件)或IMAP(内收邮件):webmail.ydu.edu.tw
  • SMTP(外寄邮件):webmail.ydu.edu.tw(目前仅提供教职员可使用,请同学多加利用网页登入谢谢!!)
  • 使用Outlook Express的使用者,帐户内的「我的服务器需要验证」的选项,必须打勾。
SMTP PORT 请使用 465 PORT(并使用SSL加密)

这是一张图片

POP3 PORT 请使用 110 PORT
*备注:从2011年2月1日起,SMTP服务器请使用SSL加密,并使用465通讯埠,以增加电子邮件传递之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