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資訊服務

瀏覽人次: 6988

宿舍網路


本校學生宿舍,皆有完備之網路線配置,提供住宿生申請使用,骨幹線路已提供至1 Gigabit(1,000Mbps),同時強化網路管理系統,可針對使用者上網時間,目前提供每日每人5G之使用量供學生使用、每人每日流量及異常流量做有效管理,以保障正常使用者網路使用權。

宿舍網路設定: 

 
  1. 宿舍、無線網路與研究室網路卡IP Address請設定「自動取得(DHCP)」 。
  2. 請關閉瀏覽器Proxy代理伺服器設定;請將瀏覽器的撥號設定值設定為「永遠不撥號連線」。
  3. 開啟瀏覽器,並使用校園帳號與密碼進行註冊。
  4. 於註冊系統中點選註冊於「宿舍網路」or 「無線網路」並在出現註冊完成請等候5-10分鐘的訊息出現後即完成系統註冊使用。
  5. 學生於無線網路及宿舍網路限各註冊一筆,註冊成功後十分鐘再重新開機即可上網,請勿重複註冊。
  6. 如教職員生個人需要於宿舍安裝無線基地台,僅需要將無線基地台接上學校提供的網路點後(接WAN),並連線至基地台中,進行後續網路註冊,即可以使用無線訊號。
  7. 操作說明可以參閱此宿舍與無線網路註冊說明
 

網路流量異常名單查詢

若您無法連至校外網路,請查詢您是否被列在流量異常內。
進入頁面後按 CTRL+F 即可快速搜尋您的學號或帳號。

個人網路流量查詢

芝蘭、思賢館(男女生學生宿舍)、學人宿舍。
全校各行政單位、教學單位、YDU無線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