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資訊服務

瀏覽人次: 4996

電子郵件

●什麼是WebMail?

這是一張圖片
信箱容量
學生 100MB
教職員 5,000MB
社團

5,000MB

育達科技大學 WebMail -網頁式電子郵件信箱。不需要任何的安裝與設定,只要您可以上網,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透過瀏覽器登入信箱收信,就像是 GMail、Yahoo! 的信箱一樣簡單、方便。

 

立即登入使用線上WebMail信箱
 

 

●如何申請?

  • 學 生:免申請,可立即登入使用。
  • 教職員:人事室會與主動給您申請表。
  • 社 團:請於校園入口網頁\電子表單申請\資訊服務申請\(選擇申請類型)。提出申請
  • 畢業生:免申請,可立即登入使用,永久有效。
  • 離職員工:將統一於年底將信箱自動關閉無法繼續使用。

 

●使用育達公用通訊錄,寄信給全校

使用
說明

使用說明
  • 必須登入育達WebMail系統,才可以使用公用通訊錄。
  • 學生和社團只能使用「社團與各單位公用帳號」的通訊錄。
  • 教職員可以使用完整的育達公用通訊錄。(群組寄信請參閱下面說明)

 

●群組寄信說明

使用
說明

使用說明

群組寄信使用說明

  • 何謂群組寄信,也就是使用網頁電子郵件進行勾選收件者時,直接勾選如教師、主管、職員與系助理等為收件者時,即為使用群組寄信功能,為避免造成群組信件大量發送與同仁不注意的發送造成無謂的困擾,請使用單位帳號或是與資訊組申請授權使用此群組寄信功能。

 

 

●行動狀置使用說明

使用
說明

 

 

 

 

●忘記密碼說明

密碼還原-方法1-點選以下連結:

☆☆☆若您已在Web-Mail設定「第二備用信箱」才可使用此功能。

注意事項

  1. 您的新密碼會還原成「大寫身分證字號」
  2. 密碼還原後,請立即修改密碼,否則無法使用完整的系統功能。

 

密碼還原-方法2-點選以下連結:

☆☆☆提出密碼還原申請。

注意事項

  1. 您的新密碼會還原成「大寫身分證字號」
  2. 申請完成後,將於一個工作日內處理,並以電子郵件通知結果。
  3. 密碼還原後,請立即修改密碼,否則無法使用完整的系統功能。
  4. 服務時間:周一至周五,8:20~17:10,分機:8311(寒暑假上班時間,依學校公告為準)。

 

●支援POP3、SMTP信件下載功能(僅限教職員使用)

詳細
教學

詳細教學
教職員可以透過收信軟體,將育達網路上的信全部下載至個人電腦中保存,或者使用收信軟體寄信。例如:Windows內建的Outlook Express、付費的Office Outlook或免費的下載免費的Mozilla Thunderbird收信軟體Mozilla Thunderbird…等收信軟體。
使用者常擔心POP3收信之後,網路上的信是否也就消失了呢?不用怕,您可以設定網路上的信與電腦中的信雙方都永久保留(或幾天後從網路上刪除),如此一來您等於無形中已經幫您的寶貴信件做了更安全的備份。
這就是POP3(內收郵件)、SMTP(外寄郵件,目前僅提供教職員使用)的功能。
簡易設定:
  • POP3(內收郵件)或IMAP(內收郵件):webmail.ydu.edu.tw
  • SMTP(外寄郵件):webmail.ydu.edu.tw(目前僅提供教職員可使用,請同學多加利用網頁登入謝謝!!)
  • 使用Outlook Express的使用者,帳戶內的「我的伺服器需要驗證」的選項,必須打勾。
SMTP PORT 請使用 465 PORT(並使用SSL加密)

這是一張圖片

POP3 PORT 請使用 110 PORT
*備註:從2011年2月1日起,SMTP伺服器請使用SSL加密,並使用465通訊埠,以增加電子郵件傳遞之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