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資訊服務

瀏覽人次: 4877

網路注意事項

 

校園網路使用注意事項Q&A

 
  為維持校園網路運作正常及提供更多元的服務,資圖處已建置校園網路、無線網路與宿舍網路供教職員生使用,並為強化管理機制及符合教育部之資訊安全之要求,目前也已建置全校之網路管理機制,還請各位教職員生都能充分使用校園網路資源。

網路使用說明

Q1.使用宿舍與無線網路時要如何設定? 

 
  1. 宿舍、無線網路與研究室網路卡IP Address請設定「自動取得(DHCP)」 。
  2. 請關閉瀏覽器Proxy代理伺服器設定;請將瀏覽器的撥號設定值設定為「永遠不撥號連線」。
  3. 開啟瀏覽器,並使用校園帳號與密碼進行註冊。
  4. 於註冊系統中點選註冊於「宿舍網路」or 「無線網路」並在出現註冊完成請等候5-10分鐘的訊息出現後即完成系統註冊使用。
  5. 學生於無線網路及宿舍網路限各註冊一筆,註冊成功後十分鐘再重新開機即可上網,請勿重複註冊。
  6. 如教職員生個人需要於宿舍安裝無線基地台,僅需要將無線基地台接上學校提供的網路點後(接WAN),並連線至基地台中,進行後續網路註冊,即可以使用無線訊號。
  7. 操作說明可以參閱此連結

Q2.校園、宿舍與無線網路流量計算方式與重新計算時間為何?

 
  1. 宿舍與無線網路每日總流量上傳+下載=5120MB,超過流量上限者,系統會將您斷線至翌日清晨五點。
  2. 除宿舍區與無線網路有流量限制外,其餘各大樓之網路均無限制流量。
  3. 如有學術需求使用者,可請至校園資訊入口填寫表單申請>資訊圖書類>資訊服務申請處填寫流量調整申請單,可協助於當學期進行加大流量到10G(每日)

 

 

Q3.網路出現無法使用或是出現異常流量的原因與流量阻斷與流量用完可到那裡查詢?

 
  1. 若您突然無法上網,請至網路阻斷名單 查詢 http://120.106.8.45/block.php?personal=no
  2. 校園網路有建置網路管理機制,於電腦中毒、流量異常時將會暫時停止網路運作,如教職員生於上網時出現流量異常通知,請檢查是否有電腦中毒或使用容易造成網路中斷的軟體。
  3. 若同學有使用P2P 等(Foxy、BitTorrent、BitSpirit、BitComet、BMxIE、eDonkey/eMule、Kazza、Winmx...等)下載軟體時,也容易造成網路流量異常,請各位切勿安裝點對點下載之軟體以維護智慧財權及病毒之防止。

 

Q4.住宿同學若要更換電腦或是更換床位該如何取消原先的註冊資料?

 
  1. 宿舍網路一但經註冊完成後,因註冊系統會記憶電腦資料,如需要更換電腦或換床位的同學請至校園資訊入口填寫表單申請>資訊圖書類>資訊服務申請處填寫更換床位的申請單即可刪除原註冊資料。

 

 

Q5.住宿同學如果網路發生異常須要協助需如何處理?

 
  1. 宿舍網路如有問題,請連繫舍監或與資圖處資訊組連絡處理,謝謝!!

 

 

Q6.校園無線網路的規格與相關資訊為何?

 
  1. 線網路支援 Wi-Fi IEEE 802.11n/b/g 三種規格。
  2. 註冊網路的使用者,僅能使用育達校內網路資源。
  3. 無線網路跨校漫遊合作學校名單https://roamingcenter.tanet.edu.tw/